更多

    Facebook 要求用戶上載照片驗證 否則封鎖帳戶

    呀粗
    呀粗
    覺得科技很有趣,努力增補電腦知識中。喜歡儲設計精美的電腦產品包裝盒。

    通常是帳戶被駭客盜用時,社交媒體網站才請真正用戶上載自拍照,以驗證身分,取回帳戶。但近來不少外國用戶在正常情況下,被 Facebook 突然要求上載自己的照片,否則封鎖用戶,嚴重侵犯個人私隱。
    https://twitter.com/flexlibris/status/935635282564734977
    不少網友都在 Twitter、RedditFacebook 互助社群控訴,說 Facebook 突然彈出畫面,要求用戶「上載一張清晰顯示自己樣貌的照片」,否則不放行。當用戶上載照片後,Facebook 會作出檢查分析,然後把照片從伺服器永久删除。Facebook 發言人表示,這個測試可以幫助他們找出假帳戶及可疑活動,當用戶同時擁有多個帳戶、建立新帳戶、發放交友邀請、設定廣告付款方法、建立或編輯廣告時,就有機會出現這個畫面。用戶必須提供一張未曾在 Facebook 出現過的照片來驗證身份,不論是只有自己一個,或與人合照都可以。如果照片成功通過 Facebook 的測試,Facebook 將於 72 小時內發送電郵解鎖帳戶。
    話雖如此,很多網友都表示屢試屢敗,造成極大困擾。部分人上載 PNG 檔案會過不到驗證,必需上載 JPEG 檔才成功。亦有人在解鎖帳戶數小時後,再次被 Facebook 封鎖,需要再上載照片。不過也有人隨意在 Google 搜尋張明星照片來遞交,卻成功解鎖。不管如何,Facebook 在無合理原因下,要求用戶上載自己的照片,收集個人資料,絕對是侵犯了個人私隱,實在難以接受。
    Source:RedditThe Verge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