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NTT DOCOMO 新Sim卡技術 能記錄多家電訊商資料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以往,我們常見的電話SIM卡,都只對應單一電訊商,而要跨國使用的話,亦只透過漫遊,或是更換及當地電訊商的 SIM卡。日本 NTT DOCOMO 全新設計的SIM卡,就突破有關的限制,最多能記錄 6家電訊商資料,使用者能透過單一張 Sim 卡即可對應不同電訊商的服務計劃,甚至能代替雙卡雙待方式,來處理以兩張SIM卡對應不同服務。有關的產品預計在今年 12月起於日本、泰國、越南等地區進行測試,預計2018年將開始對外推行使用。

    NTT Docomo 的新 Sim 卡技術能讓一張 Sim 卡記錄不同電訊商的資料。
    NTT Docomo 的新 Sim 卡技術能讓一張 Sim 卡記錄不同電訊商的資料。

    NTT Docomo 表示這樣的設計和 Apple Sim 或 eSIM 形式不同,新技術是將各家電訊商的服務資訊記錄在同一張SIM卡內,讓使用者能以更簡單方式轉換不同電訊商的服務,特別適合經常往來不同國家的使用者。不過,目前未能確定,手機是否需要有特定規格才能使用到這種新 Sim。加上各地區電訊法規也有不同,到底這款 SIM卡能否普及起來也成疑問。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