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Facebook 殺人直播事件 !?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隨著直播影片的普及,雖然有關方面已經盡力做好把關的角色,務求在最短時間內將會不良資訊刪除。不過還是有人利用到當中的漏洞,讓一眾社交平臺也被瞞騙。早前美國一名男子就在 Facebook 上發佈了一條槍殺途人的影片,不過就很聰明地以另一條直播影片誤導 Facebook 的注意。結果有關影片要上載後兩小時後才被管理人員發現及刪除。

    美國一名男子涉嫌槍殺途人並將影片上載到 Facebook。
    美國一名男子涉嫌槍殺途人並將影片上載到
    Facebook。

    美國克里夫蘭市警方正通緝了一位名為 Steve Stephens 的男子,他涉嫌在槍殺一名74歲的男性。警方在調查有關 Steve Stephens 上載的影片,發現有關他槍殺途人的片段。在影片中,他宣稱殺人的動機是為報復前女友,所以才大開殺戒。而且更在影片中公開自己的電話號碼,更表示自己已經殺死13人。如果 Steve Stephens 所言屬實,在影片中的被害的74歲老人就是第14位受害者。


    Steve Stephens 預先將一段槍殺途人影片上載到 Facebook,另外又開了一段宣稱是直播殺人的影片,當然有關的直播影片很快就被 Facebook 刪除,不過可能因為兩條影片的上載時間很接近,Facebook 的管理員竟然俾蒙混過去。導致真殺人片段要到兩小後才被發現而刪除。Facebook 表示會就事件作出檢討,希望能減低不良內容對公眾的影響。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