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Facebook 發表全新 Oculus 獨立式 VR 裝置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作為全球 VR 技術先導者,Facebook 宣布在明年推出全新的獨立式 VR 裝置 Oculus Go。新裝置的特點是毋需配合手機或電腦,只要連接無線網絡就可以使用。解像度更達到了 2,560 x 1,440 WQHD 水平,比起現有的 Oculus Rift 或 HTC Vive 的 2,160 x 1,200 略為優勝,更比 PlayStation VR 的 1,920 x 1,080 高出不少。更重要就是售價,Oculus Go 的售價只需 $199 美元(約為港幣 $1,550 )左右,比起熱賣中的 Playstation VR 定價 $399 美元還要便宜。

    獨立式 VR 裝置 Oculus Go
    獨立式 VR 裝置 Oculus Go

    為令畫質提升,以及讓使用者能有更自然的虛擬實境體驗,Oculus Go 左右眼的光學鏡片將採用新的設計,更將套用在其他新款的 Oculus VR 產品上。同時,Oculus Go 亦備有 3.5mm 耳機孔,方便使用者能可接連耳機使用。控制器方面,Oculus Go 所用的單手控制器更能和新款的 Samsung Gear VR 互通使用,兩者將能共用相同應用服務內容,開發者可同時針對這兩款虛擬實境設備設計及製作內容。
    控制器能夠和 Samsung Gear VR 互通使用。
    控制器能夠和 Samsung Gear VR 互通使用。

    Oculus Go 將採用新設計的鏡片
    Oculus Go 將採用新設計的鏡片

    資料來源 : Facebook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