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Facebook 10 月開始將禁止音樂直播影片 ?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日前 Facebook 發表新的內容監管方式的新規則,新規定將會在十月生效,當中對於音樂的部分則指出:『您可能無法使用我們平台上的影音來創造音樂收聽體驗,如果您嘗試使用我們平台來為自己或他人提供音樂收聽體驗的影音,除您的影音會被屏蔽外,您的粉絲頁、個人帳戶、群組等可能會被刪除,這些限制包括直播。』

    台灣 DJ 林哲儀受到 Fb 的通知,在 10 月開始無法再進行音樂直播
    台灣 DJ 林哲儀受到 Fb 的通知,在 10 月開始無法再進行音樂直播 (圖片來源 : DJ 林哲儀 Fb )

    台灣有透過 Facebook 直播的 DJ 林哲儀表示, Facebook 新的政策,將排除沒有與 Facebook 商業合作的 DJ 及小型音樂出版商,似乎只有一些國際知名的 DJ 、音樂品牌、唱片公司,這些跟 Facebook 有業務往來的單位將不受影響。估計新規定會令一些自彈自奏的直播內容,亦可能因為版權問題而被禁。當然,Facebook 只是其中一個平臺,有音樂人可能會選擇透過 YouTube 或其他平臺,例如 Mixcloud 或 Patreon 等來進行直播或上載影片。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