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Facebook 出招反 Apple 稅 推出一系列訂閱措施支援創作人盈利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Meta (前 Facebook )CEO 昨晚在 Facebook 貼文,指在建立元宇宙的同時,要聚焦於為創作人釋放更多盈利機會,並指 Apple 30% 交易收費窒礙創作人盈利。他宣布了一系列措施,更新創作者工作坊的粉絲訂閱,宣稱要令創作人賺更多。

    朱克伯格公布的措施有三項,包括:

    1. 為訂閱創作人的作品推出宣傳連結,用戶透過那 Facebook Pay 連結訂閱,創作人可在扣稅後收取所有金額;
    1. 創作人擁有更大觀眾擁有權:他們可以下載所有新訂戶的電郵地址;
    1. 推出紅利計劃,創作人每增加一個訂戶,即可以在 Facebook 早前公布的 10 億美元創作人投資基金中分得 5-20 美元款項,上限 $10,000 美元。

    粉絲訂閱是 2018 年 Facebook 推出的創作者工作坊功能之一, Facebook 專頁可以收取訂閱月費,為訂戶提供尊享內容。 Facebook 不會在 2023 年 1 月 1 日 前收費徵費,不過如果透過 iOS 版 Facebook 支付訂閱月費的話, Apple 就要收取 30% 分成。雖然 Apple 早前宣布了下調分成至 15% 的措施,不過只針對年收入少於 100 美元的開發者, Facebook 顯然遠遠超越這個金額。

    今次 Facebook 提出的操施,就是利用最近 Apple 推出容許程式提供其他購買方法的連結,引導訂戶到 Facebook 的支付網站以 Facebook Pay 付款。

    不過,訂閱功能目前只在澳洲、加拿大、英國、巴西、墨西哥、泰國和美國推出,香港創作人暫時未能受惠。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