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Facebook 改革主頁 TikTok 化 內容消費行先朋友交流變次要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Meta 宣布對 Facebook 進行改革,重新定義各頁面的內容,將過往與朋友和同好交流變成次要,主頁變成像 TikTok 一樣提供創作人的內容供用戶消費;又會加入動態分頁,不提供推薦帖文,而採用由新至舊的時間軸排序。新設計將會在未來數星期內推出。

    新設計下的 Facebook 底部「捷徑列」( Android 版會在頂部)預設分為 6 個部分,分別是「主頁」、「 Watch (影片)」、「動態」、「群組」、「通知」和包含設定頁的「更多」,其中「動態」不會再有以算法推薦帖文的「我的動態消息」,而是改回元祖的按時間從新到舊排列方式,列出朋友、群組和專頁發布的內容,中間會夾雜廣告。頁面頂部又會提供「最愛」、「朋友」、「群組」和「專頁」等過濾方式,令用戶可以集中找尋目標內容。不過新 Facebook 預設會先顯示「主頁」頁面而不是「動態」頁面,想看朋友的最新消息每次開 App 時都要到「捷徑列」點擊一下「動態」標籤。

    「捷徑列」所顯示的標籤會按用戶使用哪個部分較多而改變,用戶也可以按喜好自行設定。

    新設計的「主頁」是仿傚 TikTok 的主頁做法,會列出用戶沒有追隨的創作人的內容,包括 Reels 短片,顯示哪些內容就運用演算法,顯示用戶可能感興趣的個人化內容。 Meta 形容,主頁會變成更像一個透過推薦發掘新內容和創作人的發掘引擎。此外,主頁仍會顯示朋友和群組的帖文。拍攝 Reel 影片和建立群組亦會在主頁進行。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