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內置充電池、支援 Wi-Fi 、藍牙、 NFC FCC 文件披露 Apple 神秘網絡適配器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日前有網站發現 Apple 在 1 月時向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 FCC 提交一款編號 A2657 的網絡適配器申請,這款適配器除了有一般的 RJ45 網線接口之外,還藏有不少功能,包括支援 Wi-Fi 、藍牙、 NFC ,甚至內置充電池。

    FCC 文件披露 Apple 為一款網絡適配器提交申請。
    FCC 文件披露 Apple 為一款網絡適配器提交申請。

    據文件指出這款標記為「 A2657 Network Adapter 」的裝置有很多功能:它備有 32GB 儲存空間、兩個 Gigabit 乙太網絡接口、無線通訊用的天線,雖然支援藍牙和 NFC ,不過奇怪地 Wi-Fi 只支援 802.11b/g/n ,連 ac 也不支援,所以估計 Wi-Fi 可能是用來與物聯網或智能家居裝置聯繫用。

    Apple 曾經向 FCC 提交過兩個版本,一個版本備有 USB-C 接口和 1.5GB RAM ,而另一個版本則換成 Lightning 接口和 1GB RAM 。

    雖然這網絡適配器內置充電池,不過文件指出它主要是透過 USB-A 接口從電腦取電,又或者連接 Apple 5W USB 火牛來取電。加上 FCC 測試時是連接 iMac 和 MacBook Pro ,令人聯想這充電池似乎更像是後備供電。

    FCC 文件中敍述測試的示意圖。當中的 EUT 就是申請中的網絡適配器產品。
    FCC 文件中敍述測試的示意圖。當中的 EUT 就是申請中的網絡適配器產品。

    另外,測試裝置靭體版本為 19F47 ,這正好是 iOS 15.5 其中一個早期內部版本編號,顯示這網絡適配器很可能與今初推出的 Studio Display 一樣,是以 iOS 作作業系統的,同時也可以預計,這網絡適配器會使用 Apple 的 A 系列處理器作核心。

    由於 Apple 要求保密,詳細文件要到今年 11 月才公開,這正好是年末新產品推出的旺季,到底 Apple 會否在年底推出這款神秘網絡適配器?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