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final UX3000 上手試 ANC 效果不俗.熟悉的聲音取向

    Mac
    Mac
    認為流動影響生活,生活也因為流動因而豐富。

    近期 final 推出了多款真無線耳機,如 Ultra Seven x final Audio ZE3000 特別版《龍珠Z》悟空及比達特別版,他們近期更走入無線頭戴式耳機市場,第一款產品 UX3000 更備有 ANC 功能,加上大家對 final 的調音相當有信心與喜愛,UX3000 自然成為大家會期待的一款產品。

    機身以 SHIBO 塗層加工

    有留意 final 真無線耳機的朋友,都知上年末推出的 ZE3000 是一款相當不錯的真無線耳機,尤其是使用了特殊光澤感的塗層達到獨特的質感,甚為特別。於 UX3000 機身上也可以看到類似的表面效果。廠方表示 UX3000 表面加入被高級相機所運用的 SHIBO 塗層加工,而外殼由輕量樹脂製成,因此質感精細的同時,可減少長時間使用的重量負擔。雖然官方未標明 UX3000 重量,但戴上使用的實際感覺是相當輕巧,加上記憶海綿耳墊柔軟度適中,三個小時多的機程全程佩戴著,都不會覺得有累的感覺。

    混合降噪系統不播歌時也可以用

    作為一款有 ANC 功能的無線頭戴式耳機,UX3000 的降噪系統稍有不同,是用上混合降噪系統。當開啟時耳機外邊與內側的收音咪會收集及分析環境噪聲,收集到的噪音會由揚聲器播出逆向波形音源,然後經分析再由單元播放相應頻率以抵消外界的噪音。廠方指混合降噪可將音質差異性降至最低,即使在開啟降噪功能情況下,亦可有高品質的聆聽體驗。值得一提的是,降噪功能在不播放音樂或其他聲效時也可以使用,大可當作一對隔音耳罩去用,如工作環境有些嘈吵,用 UX3000 就可以將世界變得寧靜。

    可同時與手機及電腦配對使用

    至於其他規格方面,UX3000 支援 SBC、AAC、aptX 之外更支援 aptX LL,實現訊號低延遲效果,亦支援有線方式使用。耳機充電一次可播放 35 小時音樂,而且為了滿足用戶需要,更可同時與手機或電腦配對,方便聽歌時也可接聽來電。

    Conclusion

    PCM Rating: 4/5 分

    final UX3000 輕巧而且戴得舒適,開啟 ANC 功能後沒有很大的侷促感。筆者用來試聽多首歌曲,覺得其樂器分析力與音場闊度算不錯,人聲(尤其是男聲)有好表現,用來講電話時對方亦覺得收音清晰少雜音,整體表現不俗。不過 UX3000 未有 App 支援,如有專屬 App 配合,操控會更方便。

    final UX3000 Spec.

    • 連接:Bluetooth 5.0
    • 解碼:SBC、AAC、aptX、aptX LL
    • 頻率響應:20Hz – 20kHz
    • 使用時間:25小時(開啟ANC)、35 小時(關閉 ANC)
    • 電池容量:700mAh
    • 售價:HK$1,280
    • 查詢:ECT (3188 0767)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