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M1 Max MacBook Pro 跑分曝光  Metal 圖像效能快 M1 三倍!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Apple 周二凌晨發表 M1 晶片的升級版 M1 Pro 和 M1 Max ,最多 64GB RAM 和 32 核 GPU 的 M1 Max 備受專業影像製作人注目。 剛剛 Geekbench 就貼出了備有這款強勁晶片的 MacBook Pro 的 Geekbench 5 Metal 跑分,跑出 68870 分的成績,是去年初代 M1 的 3 倍。

    初代 M1 只備有 8 核心 GPU ,最多只有 16GB RAM 。據昨日對備有 16GB RAM 、 8 核心 GPU M1 的 13″ MacBook Air 跑分結果, Metal 跑分得 20780 。而採用 Intel CPU ,備有 Radeon Pro 5600M 獨顯的 16″ MacBook Pro ,則跑出 42510 分。

    從以上 Metal 跑分成績可見,頂配 M1 Max 的圖像效能比上一代備有獨顯的 16″ MacBook Pro 快 62% ,而較 M1 MacBook Air 則快 3 倍有多。不過就未知 M1 Max 的 GPU 核心數目是 24 核還是 32 核。

    Apple 在周二凌晨的發表會中曾表示 M1 Max 晶片的圖像效能是 M1 的 4 倍。

    編輯部也找來一部內顯和兩部獨顯的 PC 筆電的跑分給大家參考一下:

    Gigabyte AORUS 17X YD 電競筆電(外顯)

    規格: Intel Core i9-11980HK + RTX 3080 16GB + 64GB RAM

    Gigabyte G5 MD 筆電(外顯)

    規格: Intel Core i5-11400H + RTX 3050 Ti Laptop+GDDR6 4GB + 16GB RAM

    VAIO VJZ141C11W 筆電(內顯)

    規格:Core i7-11375H Special Edition + Intel Xe Graphics + 32GB LPDDR4-4266@Dual Ch. RAM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