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首個 Twitter 推文 NFT 再拍賣價格低走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去年 3 月以 $2,915,835 美元(約港幣 $2,286 萬)購入世上首個 Twitter 推文的伊朗加密貨幣企業家 Sina Estavi 日前在 NFT 交易市場 Opensea 拍賣該 NFT ,並且宣布會將所得款項的一半作慈善捐贈。不過叫價一直低走,至撰文時,最高叫價只有 2 個以太幣,約為 $6,246.62 美元(約港幣 $49,000 )。

    Sina Estavi 在 Twitter 上表示希望以 $500 萬美元賣出這個推文,並捐出最少 $250 萬美元。不過發出這個推文的 Twitter 創辦人 Jack Dorsey 當年是將賣出 NFT 所得的全數金額,捐贈給援助非洲地區的非牟利組織 Give Directly 。他回應 Sina Estavi 的推文時就問「為甚麼不捐出 99% ? 」

    其實 Sina Estavi 本身的聲譽也不太好。他在去年投得首個 Tweet 之後不久就被伊朗當局以擾亂金融系統罪名被判入獄,最近才獲釋。他的加密貨幣交易所 CryptoLand 同時倒閉,令投資者無法取回資金,而他旗下 Bridge Oracle 項目的加密貨幣 BRG 價格亦暴跌。有人就在他宣布拍賣的推文中回應他應該將錢還給投資者,而不是優雅地將錢捐出去。

    未知今次拍賣叫價低是否與 Sina Estavi 個人名聲有關,還是這個具歷史價值的推文本身已經失去了投資價值。拍賣預計會在今日( 4 月 14 日)結束。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