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該做運動還是休息?! Fitbit Premium 日常準備分數助你了解狀態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昨日 Fitbit 除了發表 Fitbit Charge 5 智能手環之外,同時還公布了將會為 Fitbit Premium 訂戶,提供一項新的健康指標: Daily Readiness 日常準備分數,幫助用戶了解自己應該繼續鍛煉,還是應該讓身體休息一下。

    日常準備分數是利用 Fitbit 裝置檢測到的活動、心率異變( HRV )和睡眠狀態等數據,評估用戶的最佳運動時間。只要用戶由早到晚,包括睡覺時都戴著 Fitbit 裝置,每天早上BBQ戶就會收到個人化的分數和計算詳情,同時會向用戶推薦合適的運動水平。

    日常準備分數以三個指標作基準來衡量用戶應該去鍛煉還是休息。
    日常準備分數以三個指標作基準來衡量用戶應該去鍛煉還是休息。

    研究顯示從長遠來看,適當地投放時間休息能得到更好結果,相反一直勉強自己則會導致過度訓練或受傷,並影響情緒、睡眠、食慾和體重。日常準備分數以三個部分作為基準測量,並會隨著用戶健康水平變化而持續調整。其中「活動(健康疲勞)」透過全天候追踪用戶心率,測量日常活動對身體的影響;「靜態心率」就會在深層睡眠時測量,是衡量復原情況的重要指標,靜態心率愈高愈好;「睡眠」就對身體產生累積影響, Fitbit 不僅考慮前一晚,而是過去多晚的睡眠情況。

    除了新的健康指標之外, Fitbit 還與健身品牌 LES MILLS 合作,加入 25 個全新高強度鍛煉內容,又與集合睡眠、正念冥想和放鬆功能的應用程序 Clam 合作,為 Fitbit Premium 訂戶提供 30 條 Calm 影片。 Charge 5 和 Sense 用家亦可以在 Fitbit 應用程序中完成正念訓練的同時進行 EDA 掃描,以查看心率和皮膚電導反應的轉變以及兩者如何影響用戶對壓力的反應。

    Fitbit 下個月會向 Premium 訂戶提供 30 條 Calm 影片。
    Fitbit 下個月會向 Premium 訂戶提供 30 條 Calm 影片。

    Fitbit Premium 訂戶可把日常準備分數配搭壓力管理分數和睡眠分數使用,全面了解每一天的身心健康。使用 Fitbit Sense 、 Versa 3 、 Versa 2 、 Charge 5 、 Luxe 和 Inspire 2 的 Fitbit Premium 訂戶將可在 Fitbit 應用程式上查看日常準備分數, LES MILLS 健身內容由今日起開放給所有 Fitbit Premium 訂戶,而 Calm 內容就會在下個月開始提供。

    相關新聞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