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全球僱員最多機構 台灣富士康只排第 8 ??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台灣鴻海集團旗下士富士康 Foxconn,是 Apple 最大的代工生產商,在全球聘用超過 129 萬名員工,不過說到員工人數規模,富士康雖然在全球十大之內,不過還不是第一…

    全球僱員最多私人企業是美國的零售業巨頭 Walmart,員工人數多達 230 萬。
    全球僱員最多私人企業是美國的零售業巨頭 Walmart,員工人數多達 230 萬。

    根據調查機構 Statista 的發表的報告,全球僱員最多私人企業是美國的零售業巨頭 Walmart,員工人數多達 230 萬,而且主要是在北美地區工作。第二位是從事科技及零售的 Amazon,僱員多達 161 萬,Amazon 是以網絡銷售為核心業務,後來更涉足人工智能發展及雲計算,他們在美國及全球多個地方都聘用大量的人手,以滿足 Amazon 在科技研發、零售及物流配套的需要。而第三位是中國的國企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中石油),僱員多達 145 萬,雖然中石油是全球僱員最多的能源企業,但公司市值只有 1,350 億美元,而全球排行第二能源企業,市值 3,980 億美元的美國 ExxonMobil 埃克森美孚全球僱員人數只有 6.4 萬人,到底人多是否真的好辦事呢 ?

    富士康已經在印度地區生產 iPhone 14,佔全球出貨量約 20%。
    富士康已經在印度地區生產 iPhone 14,佔全球出貨量約 20%。

    至於富士康 Foxconn,在全球聘用超過 129 萬名員工,佔全球僱員最多私人企業的第 4 位,如果連同政府組織一同計算,Foxconn 的規模只排第 8。據了解,Foxconn 絕大部份員工都集中在中國,其中最大的鄭州工廠,僱員多達 30 萬人,而集團的台灣員工只有約 4,000 名,另外,隨著越南及印度地區生產線的發展,未來在亞洲地區的規模會不斷擴大,相反中國工廠的規模會慢慢縮減。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