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中國出征 !! 法國警告中國官方駭客正針對民用路由器進行網絡攻擊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中國駭客針對外國企業進行網絡攻擊的報導時有所聞,根據科技新聞網站 Ars Technica 的報導 ,法國國家網絡安全機構 ANSSI 指出,中國政府資助的駭客組織「APT31」目前正進行大規模的網絡攻擊。

    過去「APT31」主要針對外國政府、金融、航空、建築、媒體、工程、保險等企業進行網絡攻擊。但今次攻擊主要針對的是一般家用及中小企業的路由器裝置,萬一家中的路由器被成功入侵,駭客就能利用受感染的裝置作為跳板,進而向更多地方進行類似殭屍電腦的攻擊行動。目前包括俄羅斯、摩洛哥、泰國、阿聯酋,台灣及香港亦受收到遭到「APT31」攻擊的報告 。

    ANSSI 建議如果閣下正使用的路由器有韌體或安全更新,應該儘快安裝,或能減低路由器被入侵的風險。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