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串流影視平台大戰

    方 保僑
    方 保僑
    於 IT 及電子消費品市場工作超過二十年,創辦多個業界組職及為多個非營利機構擔任委員及提供專業意見。

    美國大型串流影片服務平台 Disney+ 於今年 11 月中正式登陸香港,內容頻道包括 Disney 、 Marvel 、 Pixar 、 Star Wars 、 National Geographic 及 Star 等,總共有超過 1,200 部電影及 16,000 集劇集,相信不用多作介紹,大家應該都對華特迪士尼的電影和電視劇有一定的認識。

    迪士尼在美國串流影片平台有很多競爭對手,相反在亞洲區,主要競爭對手就是 Netflix ,以及一眾本地的平台,包括 Viu.com 、 Now E 、 MyTV Super 等。雖然迪士尼已經將大量自家製的王牌電影抽起,例如 Marvel 系列的電影,但是 Netflix 這個後起之秀,相比起迪士尼這個老大哥,當然也不甘示弱,況且市面上仍然有很多大製片商提供影片給 Netflix 播放,而 Netflix 跟其他串流平台一樣,例如 HBO 、 Amazon Prime Video 等,都會投資拍攝自家製作的電影和電視劇,而且很多都叫好叫座,所以這些電影串流平台反而成為了影視製作公司,跟迪士尼的現況剛好相反。

    如何選擇這些串流影視平台是一門學問,有人會說 「 Why Not Both? 」 ,但更重要的問題是,每人每天只有廿四小時,就算週末馬拉松式地看電影,最多只能觀看六至八套電影,或者一、兩套電視劇,所以影視平台的質素,就變得更重要。 Netflix 近期的大卡士電影 《 Red Notice 》 ,與及南韓電視劇 《 Squid Game 》 ,在網上播出都大收旺場。當然迪士尼也有大量 Marvel 電影,例如《尚氣》及《黑寡婦》,以及電視劇 《 WandaVision 》 、 《 Loki 》 等迎戰,到底最終鹿死誰手?決定權便落在觀眾的手中。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