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Fujifilm 加入中片幅戰線 發布 GFX 50S

    cHLoe
    cHLoe
    ・仍相信科技是讓人進步 ・喜愛拍攝,上鏡極不自然 ・特別關注科技教育 ・熱愛了解藝術上的科技應用 ・大部分時間天然呆

    早前有提及不會發展全片幅的 Fujifilm,今天在 Photokina 發表了全新的中片幅相機 GFX 50S 以及中片幅規格的 G Mount 接環,這部中片幅無反的外形與一般全片幅相機差不大,勢要在中幅戰線分一杯羹。

    既然是 Fujifilm 推出的相機,GFX 50S 當然不失其風格,內置 43.8×32.9mm 51.4MP 像素感光元件,而重量方面則較 Hasselblad X1D 重幾十克,機背設有可向上或向下翻揭螢幕,另外可配置多角度調校的 EVF,以應付不同的拍攝需要,其他規格則要留待來年第一季正式推出時才能了解。

    鏡頭方面,是次發布了 6支 G Mount 鏡頭,包括定焦鏡 GF 63mm f/2.8(35mm 相對焦距的 50mm)、變焦鏡 GF 32-64mm f/4(對應 25-51mm)、微距鏡 GF 120mm f/4(對應 95mm)、人像鏡 GF 110mm f/2(對應 87mm)、廣角鏡 GF 23mm f/4(對應 18mm)及定焦鏡 GF 45mm f/2.8(對應 35mm),鏡頭也算很全面,看來較高高在上的哈蘇更「親民」吧,若 GFX 50S 的售價能稍為吸引點便離成功很近了。

    Fujifilm GFX 50s_1
    即使加上直度手把也好,外觀亦不覺太大。
    Fujifilm GFX 50s_2
    GFX 50S 配置 43.8×32.9mm 的中片幅感光元件。
    Fujifilm GFX 50s_3
    在熱靴加上電子觀景器後,整部機的感覺變得強桿。

    來源:DPREVIEWPetaPixel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