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荷蘭研無人駕駛小艇將於明年面世

    儘管無人駕駛汽車及飛機的安全性仍然成疑,但荷蘭已經走得更前,宣佈啟動一項名為「Roboat」的研究項目,探索無人駕駛小艇的可能性,料首架試驗小艇將於明年面世。

    AW0xyPMKKIl9iNXI4Hqs7P_o_XKc0BQZi7lKQSU06Ak.0

    荷蘭首都阿姆斯特丹大約四分之一的面積是運河,相信無人駕駛小艇將會是荷蘭未來的重要交通工具。有見及此,美國麻省理工大學(MIT)將與荷蘭台夫特理工大學( Delft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及瓦赫寧恩大學( Wageningen University and Research )合作,進行一個為期五年的研究項目,名為 Roboat ,預計項目將投放 2,500 萬歐元,研發無人駕駛小艇。

    Roboat-Senable-City-1.0

    麻省理工大學教授 Carlo Ratti 表示,除了運送物資及載人,小艇更可被想像為一種浮動設施,充當臨時橋樑及舞台。項目的另一探索方向,是於艇身安裝感應器,收集水質及排泄物樣本數據,以作醫學用途。

    雖然首架試驗小艇預料明年才會正式面世,荷蘭運河的交通景象未來究竟會否漸趨自動化,還言之尚早,但撇除無人駕駛小艇的功能性,更重要的還是先確保相關技術的安全性,方為上策。

    資料來源:The Verge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