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AI 教父謝菲.辛頓離職 Google 擔心 AI 被濫用及對人類構成威脅

    據紐約時報報道,被譽為「AI 教父」、類神經網絡權威謝菲.辛頓(Geoffrey Hinton)日前辭去 Google 的職位,加入關注濫用 AI 問題的組織。以下報道是利用 GPT-4 直接撰寫,只經過編輯作少量語法修正。

    被譽為「AI 教父」的人工智能先驅杰謝菲.辛頓,已經從他在谷歌的職位上辭職,並加入了批評者的行列,他們警告說生成型人工智能(Generative AI),包括像 ChatGPT 那樣的流行聊天機器人,存在風險。辛頓的工作為當前的 AI 系統奠定了基礎,他對這項技術可能被惡意行為者濫用,以及其可能對就業機會甚至整個人類產生的影響表示了擔憂。

    辛頓的離職發生在行業內部對此類問題的關注加劇之際,最近有超過 1,000 名科技領導者和研究人員呼籲暫停開發新的 AI 系統六個月,因為「它對社會和人類構成深遠風險」。谷歌、微軟和其他科技巨頭目前正處於開發和部署 AI 技術的競爭之中,這增加了濫用和無法預見的後果的可能性。

    辛頓的職業生涯一直以他在神經網絡方面的工作為主,這是 AI 系統的關鍵組成部分,他的重大貢獻導致了像 ChatGPT 這樣的重大突破。儘管他取得了成就,辛頓現在對技術的進步表示遺憾和擔憂,他提到了 AI 生成令人信服的誤導信息的能力增強,影響就業,甚至對人類構成威脅。

    辛頓主張全球性的監管和科學合作,以便在進一步擴大規模之前更好地控制和理解這項技術。他還表達了對 AI 被用於戰爭以及在對技術進行秘密開發的監管挑戰的擔憂。

    (本文由 GPT-4 直接撰寫,經過編輯作語法修正)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