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觸及國人底線  Gigabyte 網站內容惹怒國內網民被圍攻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中國與西方多國角力,國人對針對中國的言論尤為敏感,一個不小心就會被人圍攻。最新的事件發生在 Gigabyte 身上。 Gigabyte 網站一篇介紹公司技術和產品質素的文章,最近被發現有開罪中國的內容,引發國人在網上「熱烈討論」,揚言封殺 Gigabyte 。事件後 Gigabyte 急忙作出澄清。

    事緣 Gigabyte 在一個網頁上寫上「堅持台灣製造,質量嚴格控管。不同於其他品牌,選擇低成本、低質量的方式請中國代工製造⋯⋯」,這段內容當然觸踫到國人的底線。在大陸網紅報道後隨即引發熱議,有網民更指 Gigabyte 在搞台獨。

    事件爆發後 Gigabyte 除了將網頁移除之外,更加在微博和網站發表聲明道歉,而聲明網頁更一度出現 504 Gateway Timeout ,無法訪問的狀況。聲明內容指 Gigabyte 官網發佈的部分文字內容與事實嚴重不符,係公司內部管理不善所致,對此致歉。

    Gigabyte 的聲明又指公司生產線遍佈中國大陸,產能佔比高於 90% ,該公司深以中國生產的品質為榮。他們又指在中國大陸開展業務已有 20 多年,對於此次的不當言論會深刻檢討並進行整改動作以符合國家原則。 Gigabyte 將加強內部管理和培訓,確保所有員工都意識到問題並給予重視。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