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AirTag 遭破解 能透過 NFC 導向手機進入釣魚網頁?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德國有網絡安全研究人員成功將 Apple 新推出的藍牙追蹤器 AirTag 破解,並能修改 NFC 導向網頁。只要有人以手機 NFC 感應 AirTag,就可以將手機導向至釣魚網頁,甚至能進一步入侵手機。 驟聽來好像很危險,不過研究報告有提到,會因為這樣而中招的風險其實很低…所以大家不用過份擔心。

    報告指,要修改 AirTag 的 NFC 導向網頁,首先要拆開 AirTag 的外殼,並成功駭入 AirTag 內微控制器。但因為 Apple 產品設計頗為精巧,很多人在拆開外殼這一步都很可能會令電路損壞,而要駭入  AirTag 內微控制器亦不是一般駭客可以做到,而就算成功完成前面兩個工序,成功篡改 NFC 導向的網頁內容,但亦需要有善心人士在路上撿到一顆來路不明的 AirTag 後,並會使用手機 NFC 感應 AirTag 來觸發事件,要完全滿足以上條件似乎有點困難(單是在路上拾到一隻 AirTag 也不容易吧),加上研究機構已經將情況向 Apple 方面匯報,相信 Apple 之後會透過軟件更新的方式,以防止被篡改的 AirTag 可存取「查找我的網路」(Find My Network),所以各位不用擔心會因為不明 AirTag 而令手機被入侵。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