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GitHub 買起 Javascript 套件管理系統 npm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Microsoft 旗下的 GitHub 日前宣布與開源提供 Javascript 的套件管理系統 npm 的達成 npm Inc. 達成收購協議, npm Inc. 承諾完成收購後,該公司仍然會繼續提供免費的套件公眾註冊服務。
    npm 是 Javascript 伺服端執行環境 Node.js 預設安裝的套件管理系統,自 2010 年開始引入 Node.js ,讓第三方開發者可以很方便地發布自己開發的 Node.js 套件,而其他開發人就可以在不用擔心套件兼容性的情況下安裝套件,使用套件提供的功能來開發新的應用,加快開發時間。到現在,約有 1,200 萬開發者,透過 npm 的公眾註冊服務中發布了超過 130 萬個套件供開發人使用,每月下載量達到 750 億次。
    而 npm Inc. 則是由 npm 的開發者 Isaac Schlueter 在 2014 年成立,負責管理 npm 的私人公司。
    GitHub 在官方網誌上表示,今次收購是為了確保 npm 的高速、可靠和擴展性,並且改善開發者的體驗。他們承諾將會繼續提供公開和免費的公眾註冊服務,並打算將 npm 與 GitHub 進行整合,以改善開源軟件供應鏈的安全性,並讓用戶可以從 GitHub Pull Request 到 npm 套件版本追踪程式的改變。
    而創造 npm 的 Isaac Schlueter 就表示這次收購為 npm 的體驗提供改進的機會,改善 JS 開發人員的生活,令互相依存的 Javascript 生態系統更為可靠和方便。同時他也表明自己仍會繼續開發 npm 。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