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自動生成 Pull Request、語音介面 Github Copilot X 整合 GPT-4 令開發者活得好一些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被 Microsoft 收購的世界最大開源程式庫兼專案管理平台 GitHub,去年年中正式推出與 OpenAI 合作開發的人工智能自動生成程式碼的服務 Copilot。OpenAI 月中發表 GPT-4 之後,GitHub 也宣布新版本「Copilot X」,整合 GPT-4,加入交談和語音介面。有興趣率先試用就要登記等待清單。

    整合了 GPT-4 的 Copilot X 包括多中新功能,其中 Github Copilot Chat 就在 Visual Studio 和 VS Code 加入像 ChatGPT 的介面,開發者可以透過語音或者自然語言輸入,來生成程式碼、偵錯和查詢文件。Github 亦打算未來支援更多 IDE(整合開發環境)。

    其中一個對團隊合作開發非常有用的功能是 Copilot for Pull Requests,它可以自動幫助協作開發者建立 Pull Request 文件,修改過的程式碼重點等,又可以自動產生測試用的 Test Case 程式碼,將來還能對未有進行充分測試的 Pull Request 作出提示。使用了這個功能的 Pull Request 會標記上由 Copilot 編輯的標籤。

    Copilot for Docs 則協助開發者查找想要看的文件。透過自然語言發問,Copilot 可以更直接在開發文件中找到與問題相關的文件內容,作出摘要,並且引用文件中的例子來解決程式上的問題,大大減少開發者翻查大量文件的時間。這功能率先在 React、Azure Docs 和 MDN 的文檔上使用,將來連組織內的程式庫和內部文件,都可以用到這個功能。

    另一個整合了 GPT-4 的新功能是 Copilot for CLI(命令列介面),幫助開發者直接在命令列介面建立包含大量參數的指令或迴圈,令開發者不用為了一個指令的參數而花費大量時間翻查參數文件。

    上述各項功能都各自有等待清單,有興趣的用戶可以到這裡逐一登記加入。

    Github 在去年 6 月正式推出 Copilot 程式碼生成服務以來,已經有超過 100 萬開發者在使用,據調查有 74% 開發者覺得 Copilot 令他們更集中於令人滿意的作品,編程速度提升 55%,能寫出多 46% 程式碼,可見 AI 實在令開發者生產力有顯著提升,超過 5,000 家企業經已採用有關服務。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