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Google員工又聯署抗議 憂中國過濾版搜尋危害自由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近期傳聞 Google 正在秘密研發過濾版搜尋引擎,試圖重返中國市場。雖然公司從未有回應傳聞,不過逾千員工發起聯署抗議,還要求公司內部程序要提高透明度,讓員工知道開發的項目內容。

    Google 月初被指啟動代號「Dragonfly」計畫,專為符合中國內容審查而設的搜尋引擎和新聞服務。雖然 Google 至今未證實存在該項目,但員工擔心 Dragonfly 項目將威脅全球言論自由和政治異見。

    在聯署聲明提到,員工應該要知道自己正在開發甚麼產品,公司應要開放資訊,讓員工參與道德審查。還要將「 AI 七條」應用至其他項目,確保日後開發的產品符合道德標準。

    Google 員工在今年 4 月發起聯署行動,超過 3,000 人參與,抗議公司與美國國防部合作開發 Maven 項目,用人工智能分析無人駕駛飛機影像,涉及戰爭不符合道德標準。後來逾 300 學者加入聯署,連同其他科技巨頭員工要求 Google 不要介入戰爭項目。結果 Google 在 6 月退出項目,並發表七大 AI 準則。

    相關報道:

    https://www.pcmarket.com.hk/2018/08/02/google-%E9%87%8D%E8%87%A8%E4%B8%AD%E5%9C%8B-%E6%8E%A8%E5%87%BA%E5%AF%A9%E6%9F%A5%E7%89%88%E7%80%8F%E8%A6%BD%E5%99%A8-app/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