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Google 展示 Google 翻譯未來功能 語音即時傳譯變文字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語音翻譯變文字很新奇嗎?感覺上好似早已經有這個功能,不過如果大家細心留意,就會發現現時無論 Google Assistant 或者 Android 錄音工具,不是沒有翻譯功能,就是只能翻譯短句,面對長篇演說即時傳譯只能舉手投降。而 Google 日前就向美國傳媒展示 Android 版 Google 翻譯的新功能,可以一邊聽一邊譯一邊轉成文字,開會採訪都非常有用。

    Google 日前向美國傳媒展示即時翻譯轉成文字新功能
    Google 日前向美國傳媒展示即時翻譯轉成文字新功能

    這個 Android 版 Google 翻譯即時文字傳譯功能與現時的 Google 翻譯不同,現時的 Google 翻譯是在裝置中以 AI 進行翻譯,但因為即時將多種語文轉譯成文字的情況複雜很多,所以新功能暫時只能連線使用。

    現時透過裝置 AI , Google 翻譯只能做到非即時的短文翻譯。
    現時透過裝置 AI , Google 翻譯只能做到非即時的短文翻譯。

    Android 版 Google 翻譯即時文字傳譯功能透過 Android 手機來收音,持續地分辨完整句子,在文中加入標點符號,按照上文下理修正收聽到的字句,嘗試糾正口音和方言後,將來源內容轉換成文字,再將文字結果翻譯成目標語言的文字。

    不過今次示範只是早期版本,現時不支援將錄音檔翻譯成文字,不過以手機播放出來再收音翻譯是可以的。而現在這功能能支持的語言就只有西班牙語、德語和法語等。 Google 並未定出推出日期,相信這個新功能的示範或會在今年年中的 Google I/O 中展示。

    Google 示範將來 Google 翻譯可以即時將連續語音翻譯成西班牙語文字。
    Google 展示將來 Google 翻譯可以即時將連續語音翻譯成西班牙語文字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