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Google成了WPP最大夥伴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467840dbec905e9d62d90888eeb4e1086c4183fb.jpg全球最大廣告集團 WPP 指,去年在 Google 身上花了 29 億美元,比其他媒體還要多,關係亦敵亦友。

    WPP 公布去年業績,全年的媒體開支為 750 億美元,其中 29 億美元向 Google 買入廣告空間,佔了該廣告公司 3.9% 開支,相當驚人。Google 去年的廣告收入 590 億美元,其中 5% 來自 WPP 集團。

    WPP 預計,今年花在網上廣告的預算,如 Facebook(6.4 億美元)、雅虎(4 億美元)、Twitter(1.5 億美元)、AOL(1 億美元)等,總數亦不及去年花在 Google 身上多。

    即使傳統媒體,WPP 去年花在 FOX 和新聞集團的廣告開支總和,也不過是 25 億美元。其他傳統媒體最多也只有 10 億美元。

    不過,WPP 行政總裁 Martin Sorrell 稱,這樣的廣告開支分布令他感到憂慮,對集團的業務造成重大影響。「Google 座大,擔心媒體被陰乾。」

    Sorrell 曾說過 WPP 與 Google 關係亦敵亦友。Google 搶走 WPP 大部分收入,甚至已到別無選擇的地步,但又不能無視與 Google 合作。WPP 近年改變策略,將數碼廣告遍地開花,跟其他不同的網上廣告平台合作。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