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Google 母公司 Alphabet 發表財報 廣告收入繼續雙位數增長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Google 的母公司 Alphabet 在當地時間 4 月 23 日公布 2018 年首季財務報告,指出 Google 的廣告收入繼續有雙位數的增長。

    Alphabet 的整體營業額比去年同期增長 26% ,達到 311 億 4,600 萬美元(約為港幣 2,429 億),純利增長 73% 達到 94 億 100 萬美元,每股純利為 9.93 美元。無論營業額和純利都超過分析師預期。

    Alphabet 發表首季財報,顯示 Google 的網絡廣告收入依然強勁。
    Alphabet 發表首季財報,顯示 Google 的網絡廣告收入依然強勁。

    Google 的營業額比去年同期同樣增長 26% ,達 309 億 9,600 萬美元,佔 Alphabet 總收入的 99% ,收益增長 12% 。顯示與搜尋連動的廣告增長的付費點擊數比去年同期增長 59% ,而比上一季度就增加 8% 。由於流動裝置普及和 YouTube 的 TrueView 廣告的影響,每點擊成本 CPC 持續下跌,比去年同期減少 19% ,比上一季減少 7% 。

    至於廣告以外的收入,如 YouTube Red 、 Google Play 和自家品牌的硬件等,營業額就有 36% 增幅,達 43 億 5,400 萬美元。不過 Alphabet 就沒有詳細交待各種自家品牌硬件的具體銷售數字。

    歐盟將會在 5 月實施 GDPR (一般資訊保護規則)以加強對用戶私隱的保護, Google 跟 Facebook 一樣都是倚靠收集用戶資料來作針對性廣告作主要收入來源,所以 Google 如何應對將會影響今後業績。 Alphabet 的 CEO Sundar Pichai 表示他們已經為此準備了 18 個月,不會有問題。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