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Google 與 Parallels 合作     
    Windows app 將於 Chromebook Enterprises 上運行

    kaWing
    kaWing
    從事科技教育報導逾十年,見證香港電子學習及STEM的興起和轉變。

    Chrome OS 副總裁 John Solomon 於今日發表文章,指因應疫情未來的工作模式已提早出現。很多人會在家利用軟件遙距回公司工作,而文中亦有提及因應此 Google 的未來新合作。 Google 會與 Parallels 合作,讓 Microsoft Office 等企業應用程式日後可直接在 Chrome Enterprise 管理下的 Chromebook 等 Chrome OS 裝置上使用。

    Parallels 是一間虛擬化軟件,最著名及為人所熟悉的應用是讓 Mac 用戶可順利使用Windows ,而今次是將環境移植至 Chrome OS 裝置。事實上, John 表示 Google 致力於彈性工作,包括在空間方面,因此雲端工作者可說順利成章。人們從瀏覽器上,或基於瀏覽器的應用程式(或 apps )就可每日按進度工作。這種發展並不是空談, Google 內部就有預計和計算這種新的工作模式,只是至疫症發生不久後,預計成果全盤改變,在疫情期間因人們的改變習慣,現時人們的工作模式已達到至本來預計 2025 年才會達成的情況。

    Parallels是一款虛擬化軟件,最著名的應用是讓Mac用戶可順利使用Windows作業系統。
    Parallels 是一款虛擬化軟件,最著名的應用是讓 Mac 用戶可順利使用 Windows 作業系統。(圖片來源: Parallels.com )

    他認為這種遠程的轉變,既是科技的進步,也證實了人們能順利使用雲端遠程工作,這有助企業成本開支更細緻地分類,如更著重流動、協作和成本。亦因此, Google 與 Parallels 已展開合作,預計數月後能將 Microsoft Office apps 等企業應用,在 Chromebook Enterprise 裝置上使用。鑑於過往 Parallels 在 Mac 上表現不俗,能達成其他科技巨頭匯聚並非不可能,以用家角度來說,絕對是樂觀其成,拭目以待。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