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Google製作VR 公開數據中心面貌

    e73abd0eabddc21d44b8326ea2a1ddfb53086f5b.jpg圖片來源:YouTube 截圖
    提供雲端服務的公司,其數據中心可謂是靈魂,展示數據中心實力成為吸引用戶的條件之一。Google 也不例外,該公司還製作 VR 360 度影片,公開其中一個數據中心的面貌,還強調用戶採用 GCP(Google Cloud Platform),等於「你的數據中心就是 Google 的數據中心」。
    4e02d89c0461b605f2de6d21436574ccec1ea53e.JPGGCP 作為公共雲平台,必須提供 24 x 7 全天候服務。該公司數據中心營運副總裁 Joe Kava 表示:「一旦提出 24 x 7 x 365 無間運作,就要說到做到,因此透過三大原則,包括可用性、高度安全、創新來建立、管理及維護數據中心。」
    其中不外購現成的產品建立數據中心是保持高可用性的方法之一。他強調,透過自家團隊設計,做到沒有多餘的設備,減少漏洞又可靈活調動,才能滿足高效能及優化系統的目的。再配合自動系統全面監控數據中心運作,可謂從晶片到冷水機,伺服器、機架、電力供應、電源穩定性、供水、冷水塔、壓力系統,以至保安系統全面照顧得到。
    根據 Uptime Institute Survey 的報告顯示,建基在自動系統管理的模式,Google 過去兩年因人為錯誤引致的數據中心事故已從 15.4% 降至 0%,相比業界平均的 70% 有明顯差別。這主要是 Google 為數據中心引入人工智能有關,透過機器自己學習,然後優化管理。
    同時,所有 Google 的數據中心已通過目前市場上各項高規格的數據中心標準,包括連續兩年獲 CDP A 級、連續 4 年獲 Greenpeace 的 Cool IT Leaderboard,以及 ISO 14001(環境管理)和 ISO 50001(能源管理)認證。事實上,該公司是全球再新能源最大的私人企業,主要發展風力和太陽能發電,過去投資超過 20 億美元,發展 20 多個項目,產生 3.2GW 能源,每年為 60 萬家庭提供用電量。
    Google 為推廣其雲端中心,特別製作 360 度的虛擬實景(VR)影片(cloud.google.com/360tour),可利用 Cardboard 瀏覽,讓各界看到數據中心的真面目。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