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Google 設私隱辦公室 應付未來 AI 發展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人工智能發展愈來愈快,所做到的功能超乎想像。不過,人工智能需要大量用戶數據支持,卻又涉及私隱。 Google 早前設立私隱與數據保護辦公室( Privacy and Data Protection Office ),全面審視產品和服務的私隱保護,還為日後 AI 發展作準備。

    Google 全球私隱權顧問 Peter Fleischer 接受視像會議訪問時指出,私隱與人工智能密不可分。例如 Google 搜尋可讓用戶關閉記錄,使用時不留下痕跡,但沒有了個人化建議。

    私隱與數據保護辦公室是跨部門運作,檢視 Google 所有產品的私隱問題,並訂下守則,為日後開發產品時引入私隱保障基礎。 Fleischer 表示,尤其面對人工智能的數據需求,可能涉及私隱問題,需要更多保障。

    當全球愈來愈多數據外洩事件,各國要求審視法例,甚至應跟從最嚴厲的歐洲《通用數據保障條例》( GDPR )看齊, Fleischer 卻有另一看法。因各地對私隱要求和文化不盡相同,不能盲目追隨。例如歐盟有被遺忘權,而亞洲地區沒有類似法例。各國訂立私隱法例時,應跟隨全球可接受的私隱標準,再按本土需要調整。他又補充,歐洲的私隱法例商討已十多年,亞洲僅是近幾年才開始討論,要多一點時間發展。

    Google 全球私隱權顧問 Peter Fleischer
    Peter Fleischer 指出,人工智能需要大量數據支持,但數據往往涉及私隱,需要小心處理。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