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Google首次披露 雲端業務 收入接近90億

    雲端屬新興業務,過去幾間大型雲端服務供應商都未有披露相關業務的實際收入,只透露增幅以展示市場潛力。隨著市場規模愈來愈大,業務亦在業績中有舉足輕重影響,供應商紛紛發布有關業務的成績。Google 母公司 Alphabet 亦在第四季財務報告上首次公開 Google Cloud 及 YouTube 的廣告收入。
    根據 Alphabet 公布的第四季財務報告,Google Cloud 在該季度收入有 26 億美元,全年收入超過 89 億美元。超過 5,000 萬美元的雲端合約同比增長一倍以上。Alphabet 兼 Google 行政總裁 Sundar Pichai 介紹部分重要客戶,如漢莎航空集團正在使用 Google AI 開發新工具改善運營;美國郵政亦以此方案增強業務流程和提升客戶體驗。Google 最近亦跟 Sabre 簽署為期 10 年的協議,目標改善運營並開發新的航空公司和酒店服務。
    對於整體業務,Alphabet 該季創造了 461 億美元的收入,比 2018 年同期增 17%,Google 佔當中的 458 億美元,佔比 99.4%,廣告仍是主要收入來源,達 379 億美元,佔 82.8%。而 Google 搜尋廣告有 272 億美元,YouTube 廣告收入則有 47 億美元。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