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Google 在星洲起第三個數據中心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Google 公布將在新加坡建第三個數據中心,應付東南亞市場的快速增長的網絡需求。最新數據顯示,東南亞地區的上網人口自 2015 年超過 7,500 萬,到 2018 年已達至 3.3 億,甚至超越美國總人口。

    Google 在新加坡的第三座數據中心在第一、二座附近,都座落在裕廊西( Jurong West )地區。第一座數據中心在 2011 年建成,四年後的 2015 年再加建一座。僅三年就需要再投資 8.5 億美元另建一座,應付區內用戶的增長需求。

    據稱,新加坡的第三座數據中心將是全亞洲最高效、最環保的綠色建築之一,內部使用機械學習減少能源消耗,還採用 100% 可循環水冷系統。

    Google 在區內的數據中心不只支援用戶,還提供 Google Cloud Platform( GCP )公共雲服務。如當地的星航和 Carousell 都是採用 GCP 服務支援業務運作。

    目前,Google 在亞洲自建的數據中心只有新加坡和台灣。本來香港亦有數據中心足跡, 2011 年曾公布在將軍澳工業邨興建,惟一直未有動工,至 2013 年決定放棄,而未有交待原因,並改到台灣投資。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