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Google 收購 FameBit 助 YouTubers 賺廣告費

    見到捧場的 YouTubers 愈拍愈多廣告片,你會覺得厭惡而選擇唾棄,抑或含淚繼續支持? Google 近日宣布收購協助 YouTubers 與品牌合作的初創平台 FameBit ,以提高 YouTube 的市場行銷收益,意味著未來 YouTube 片的「廣告味」將會愈來愈濃?

    九年前, YouTube 已推出夥伴計畫,協助平台的創作人踩入廣告宣傳。現時不少 YouTubers 在建立個人風格後,皆依靠與不同品牌合作,度身製作廣告片段,或在片段中 加入產品,作軟性宣傳來賺取廣告費。另一方面, YouTube 亦逐漸成為各大品牌其中一個 重要的市場推廣平台。既然愈來愈多品牌依賴 YouTube,其母公司 Google 便索性宣布收購 FameBit,以拓展相關業務。

    FameBit 是一間連繫創作人及各大品牌的橋樑,以協助兩者促成廣告合作關係,對一眾創作新鮮人來說尤其有效。Google 希望以 FameBit 的技術與專業,結合本身的品牌關係,增加線上影片的品牌內容(Branded Content),繼而增加 YouTube 的營銷收益。YouTube 表示,創作人仍然有權選擇與什麼品牌合作,並不受 FameBit 的平台限制。

    此舉不禁令人想起去年 Twitter 收購社交平台行銷初創 Niche,最終 Niche 卻被 Twitter 併入其銷售團隊。究竟 FameBit 會否步 Niche 後塵,被 Google 「消化」, 失去原有特色,還得看 YouTube 如何經營 FameBit ,能否利用它來激發更具創意的行銷模式。可是,作為觀眾,更令人憂慮的,反而是 YouTube 會否充斥廣告片段?或者影響 YouTubers 的影片質素?各位平常有訂閱 YouTubers 影片頻道的忠實觀眾又點睇?

    資料來源:YouTube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