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Google 終止 Dragonfly 發展計畫 但仍然放眼中國市場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去年有美國媒體揭露 Google 為重返中國市場,計劃推出符合中國境內內容審核原則的搜尋引擎服務,事件引起全球網民及媒體的關注。Google 內部員工亦對這代號名為 Dragonfly 的發展計畫表示抗議。而在日前美國參議院的證會上 Google 公共政策副總裁 Karan Bhatia 發言表示,公司已經終止有關計劃,並將有關的工作小組解散,所以組員已經重返原有的崗位,或是被安排參與其他產品及服務的開發。同時 Google 亦因為員工反對而取消與美國國防部門的合作,以免將人工技術應用在軍事領域。

    2018年 Google 被揭發正為配合中國政府推出有內容審核的搜尋引擎服務
    2018年 Google 被揭發正為配合中國政府推出有內容審核的搜尋引擎服務
    1000x-1
    美國參議院的證會上 Google 公共政策副總裁 Karan Bhatia 發言表示,針對中國的搜尋器開發已經全面終止,有關小組亦已經解散。

    雖然 Google 證實終止在中國發展搜尋引擎服務,但不代表 Google 已經放棄中國市場,其實 Google 仍然有部分針對中國市場的業務,例如 Google Shopping 服務依然在中國維持運作,不過主要是針對有意往海外市場發展的中國企業提供服務,而非直接在中國國內推出有關服務。

    dji-4
    Project Maven 一個將人工智能應用在無人機的技術,但 Google 員工堅決反對將科技應用在軍事上。

    https://www.pcmarket.com.hk/2018/12/18/%e7%a7%81%e9%9a%b1%e5%9c%98%e9%9a%8a%e5%8f%8d%e6%9e%b1-google-project-dragonfly%e5%af%a6%e8%b3%aa%e4%b8%8a%e7%b6%93%e5%b7%b2%e5%81%9c%e6%ad%a2/?fbclid=IwAR0KobB0_S10pcUYhrleYOenOh8ZjqidvC6Ze-PacrWfajS-I166p06a0vk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