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疫情搏亂詐騙廣告橫行    
    Google 稱已打擊逾 9,900 萬個詐騙廣告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由疫情肆虐到開始接種疫苗,不少網絡保安機構已經警告了正出現大量相關的詐騙釣魚電郵和廣告。而每年都會公布有關廣告安全相關數據的 Google ,今年適逢報告發表第 10 年,重點也自然落在疫情相關的詐騙廣告之上。 Google 指他們過去一年就打擊了超過 9,900 萬個相關詐騙廣告。

    Google 表示她們新增或修定了超過 40 項與廣告商和發佈商相關的政策,封鎖或刪除近 31 億個違反政策的廣告,共限制 64 億個廣告,為用戶、創作者、發佈商及廣告商提供更安全的網上體驗。

    今年 Google 首次發佈有關廣告受限內容政策的數據,同時持續完善自動偵測技術。 Google 今年就在 13 億個發佈商頁面移除了廣告,比起去年只有 2,100 萬個頁面有大幅增加。同時也阻止廣告投放至 160 萬多個岀現嚴重或持續違規情況的網站。

    為應對未經證實的說法或謠言, Google 亦推出新政策,禁止違反科學根據的新冠病毒或全球緊急醫療事故的相關廣告內容。過去一年, Google 共阻截了 9,900 萬個與疫情相關的廣告,包括宣傳神奇療法、虛假疫苗或 N95 口罩短缺等內容。

    在疫情期間,投機廣告或詐騙行為在去年有上升趨勢,部分廣告內容以偽裝方式企圖干擾 Google 的審查系統,推銷虛假產品或進行詐騙。去年因違反政策而被終止的廣告帳戶數目增加至 170 多萬個,升幅達 70%。同時,封鎖或刪除總計超過 9 億 6,800 萬個違反政策的廣告,包括 8 億 6,700 萬個企圖規避偵測系統的廣告及 1 億多個偽裝廣告。

    另一方面,有關網上仇恨言論和提倡暴力的內容在去年亦有所增加,有近 1.68 億個網頁因危險或貶抑他人的內容而受限制。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