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Google AI 道德委員會 10 日便解散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業界專家多番警告,發展人工智能要有道德規範。 Google 最近成立「進階技術外部顧問委員會」( Advanced Technology External Advisory Council,ATEAC ),要為發展 AI 設下道德標準。不過卻因為加入兩位備受爭議的顧問,令委員會成立僅 10 日就要解散。

    第一位是保守派智庫傳統基金會會長 Kay Coles James 。該會反對跨性別、反 LGBTQ、反移民言論。結果惹來過千 Google 員工聯署公開信反對,指 AI 技術的缺陷對跨性別人士、有色人種和新移民帶來影響。

    第二位是飛行器公司 Trumbull Unmanned 行政總裁 Dyan Gibbens 。要知道, ATEAC 的由來是去年 Google 參與國防部的飛行器項目 Maven ,受到員工請辭和聯署反對的壓力,認為人工智能技術不應用於發展軍事,而行政總裁 Sundar Pichai 承諾成立 ATEAC 規範人工智能道德。

    Google 邀請 8 位專家加入 ATEAC ,包括各技術專家和數碼道德專家。但 James 和 Gibbens 出現在委員會內,令其他成員請辭。有消息指, Google 內部電郵透露,目前環境 ATEAC 無法按照原意運作,只好解散委員會,另覓其他方法。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