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Google 買網絡安全情報公司 Mandiant 54 億美元成第二大收購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市場近日傳出微軟有意收購網絡安全情報公司 Mandiant ,結果落入 Google 手上。 Google 動用 54 億美元,收購這間名不經傳的安全公司,成迄今第二大收購金額。 Mandiant 將會併入 Google Cloud 部門。

    Google 母公司 Alphabet 財務總監 Ruth Porat 早前在出席摩根士丹利 TMT 會議時,透露收購 Mandiant 目的,為幫助不同行業客戶的雲端安全。 Mandiant 的技術提供端到端解決方案,可發展出行業專用的安全方案,如金融、零售、醫療健康等,應付不同需要。

    她還指,公共雲市場正在快速發展,這項收購有助與對手亞馬遜 AWS 和微軟 Azure 競爭。據報,微軟曾與 Mandiant 洽談收購,但已退出。

    Google 出重金收購 Mandiant ,僅次於 2012 年收購 Motorola Mobility 的 125 億美元。

    Google Cloud 平台行政總裁 Thomas Kurian 的網誌撰文稱, Mandiant 將與旗下的 Chronicle 融合。 Chronicle 是 Alphabet 的其他投資內培育的獨立公司, 2019 年編入 Google Cloud 業務。聯同 Chronicle 、 Siemplify ,以及 Mandiant 的自動防禦,提供安全工具讓客戶回應網絡安全事故。

    Mandiant 曾揭發多宗黑客攻擊和網絡安全事故,包括 2020 年底 Solarwinds 供應鏈攻擊。企業遭黑客攻擊後,亦主動聯絡調查,如美國證券商 Robinhood 和電訊商 T-Mobile 去年的數據外洩事件。也曾協助 FBI 調查網絡攻擊。

    Mandiant 去年 6 月賣走 FireEye 產品部門,作價 12 億美元售予私募基金 Symphony Technology Group (STG)。再沒有產品的 Mandiant ,此後以中立身分專注發展安全情報及顧問服務,為企業驗證網絡安全架構成效。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