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Google Campus四連發 建全球創業家網絡

    e5aa342a66b4661fe9e9cda0b67629412c5e7ad5.jpgGoogle 為推動全球創業生態,設立 Google for Entrepreneurs(創業家計畫),透過與夥伴合作,培育新一代創業家。Google Campus(創業園區)是此計畫下的其中一個項目,藉提供實體辦公室建立培訓環境及創業社群。

    Google 於 2012 年在英國倫敦開辦首間 Google Campus 後,同年在以色列特拉維夫開辦第二間,但此創業園區針對女性為主,又名為 Campus for Moms,是全球第一個讓媽媽認識相同理念創業家、實踐創意及學習新知的地方。兩年下來沒再開設新的創業園區,反而透過不同項目,如 Google EYE 提供地區性的創業培訓計畫。

    該公司全球創業推廣總監 Mary Grove 接受訪問時透露,自今年 5 月 8 日在南韓首爾設立亞太區首間創業園區後,將於今年第二及第四季多增設三間,分別位於西班牙馬德里、巴西聖保羅及波蘭華沙。

    此舉將進一步加快 Google 建立全球創業圈,並實現創業者護照(Passport)通行概念,創業者持有效身分認證,可使用位於全球的 Google 創業園區及夥伴的共享工作空間,有助創業者發展國際市場。

    b154b3a5d4eb3e2a277d3d5829305960ce006ad0.jpgMary Grove 強調 Google for Entrepreneurs 是建立創業生態,跟 Google ventures(風險投資資金) 不同,前者著重培訓及培育。 

    Grove 補充,創業園區的場地、部分導師和交流會演講,甚至園區餐廳,都由 Google 處理。但共享工作空間的營運及培訓內容,將由夥伴負責。目前,夥伴包括 Capital Factory、Grand Circus 及 1871 等,共提供的共享工作空間超過 20 個,組成全球創業網絡。

    在創業園區選址上,Grove 表示會考當地人口密度及市場潛能,Google 在當地有否足夠人才參與計畫等。不過,暫時未考慮在香港增設園區,先透過如 Google EYE 等項目了解再作決定。其他未有創業園區的城市,同樣會採取不同模式的計畫,支持當地創新企業。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