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追隨 Safari 爭議設計 Chrome iOS 版測試地址列置底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話說 iOS 版 Safari 在 iOS 15 時將地址列置底,說令單手操作更方便,不過不少人都感到不習慣,最後 Apple 加入選項,讓用戶可以選擇將地址列搬回頂部,但就少了部分功能。過了兩年,Google Chrome 竟然也在 iOS TestFlight 測試版中加入地址列置底選項,將來可能會向公眾發放這功能。

    與 Safari 不同,Chrome iOS 版一向都是將地址列(或稱 Omnibox)與分頁功能分放畫面頂部和底部,所以將地址列置底之外,實際上是將兩條工具列合併到畫面底部,將網頁整個抬高。

    要試用設定地址列位置功能有兩個方法:

    方法一:開啟隱藏開關

    這個方法好處是不用重新安裝 App,缺點是畫面整合得不太好。在 iOS 版 Chrome 開啟一個新分頁,然後在地址列輸入以下 URL:

    chrome://flags/#bottom-omnibox-steady-state

    畫面會直接跳到「Bottom Omnibox (Steady)」的開關,在下拉選單中選擇「Enabled」,然後重啟 Chrome,就可以在 Chrome 的設定裡找到「Bottom Omnibox」的開關掣,開啟後地址列就會置底。不過用這個方法,畫面頂部原來地址列的位置仍會留有空白,實際上會收窄網頁顯示範圍。

    如何進入 iOS 版 Chrome 設定介面

    Step 1. 點擊底部右邊的「⋯」開啟動作選單;

    Step 1. 點擊底部右邊的「⋯」開啟動作選單;

    Step 2. 將動作選單的工具列往左撥到最後,就會見到「設定」圖示。

    Step 2. 將動作選單的工具列往左撥到最後,就會見到「設定」圖示。

    安裝 TestFlight 版 Chrome

    加入 TestFlight 測試的好處是功能整合完整,將來有其他新功能也可以率先嚐鮮,缺點就是並非穩定版本。要留意的是如果您平時沒有將 iOS Chrome 的設定、書籤、密碼等同步到 Google 帳戶的話,安裝測試版 Chrome 會令原本的 Chrome 資料丟失。

    Step 1. 先以 iOS Safari 登入 TestFlight 網頁

    Step 1. 先以 iOS Safari 登入 TestFlight 網頁;

    Step 2. 按「在 App Store 上檢視」按鈕到 App Store 安裝《TestFlight》App;

    Step 3. 點擊網頁中的「開始測試」按鈕,便會直接開啟《TestFlight》App,並直接進入 Google Chrome 頁面,按「接受」和「安裝」掣重新安裝 Chrome。如果您發現安裝過程完了之後仍然顯示「安裝」按鈕,即代表安裝沒有成功,需要手動移除原本的 Google Chrome 後再按「安裝」按鈕重新安裝測試版;

    Step 3. 點擊網頁中的「開始測試」按鈕,便會直接開啟《TestFlight》App,並直接進入 Google Chrome 頁面,按「接受」和「安裝」掣重新安裝 Chrome。

    完成安裝後,進入 Chrome 的設定,就會發現多了「Address Bar」選項,點擊進去會看到「置頂」和「置底」選項。大家亦可以長按著地址列,不一會就會出現彈出功能表,可選擇「Move Address Bar to Top/Bottom」來即是搬遷地址列。

    最新影片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