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Google Cloud 藉生成式 AI 有望改變公共雲市場排名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生成式 AI 興起,各公共雲平台爭相發表相關工具和服務,其中 Google Cloud 近期以 Vertex AI 為核心發表多項生成 AI 服務。該公司大中華區董事總經理李孔源​​認為,生成式 AI 是公共雲市場的關鍵時刻,可能改變傳統雲端供應商的市場排名。

    李孔源指出,生成式 AI 重設雲端市場,可能改寫服務商的市場排名。Google 行政總裁 Sundar Pichai 在七年前為 Google 定位為 AI 公司,技術由內部開發而非收購而來。多年來所建的人工智能生態圈甚為廣闊,如全球系統整合商有超過 15 萬人幫助企業客戶部署生成式 AI,Vertex AI Model Garden 中有逾百個大型開源語言模型,以及相應的基建設施訓練和部署 AI 模型。

    目前全球不同行業正使用 Google Cloud 的生成式 AI 建立方案提升業務效率,如德意志銀行在網站用 AI 翻譯成不同語言與全球客戶聯繫。銀行服務員以行內的交易記錄生成簡報內容,向客戶推銷產品。

    化妝品公司 Estee Lauder 使用 PaLM 2 做社交聆聽,協助發現消費者情緒,以及根據市場趨勢作出反應。FOX Sports 用生成式 AI 快速搜尋影片庫內 190 萬段影片,抽出所需的片段剪輯成精華內容,加快製作流程。大中華區內有旅遊公司用生成式 AI 幫助客戶訂購機票和酒店,以及有銀行用於加快搜尋塵封的記錄。

    李孔源稱,企業可用 Vertex AI 自行調整大型語言模型(LLM)作生成工具,而中小企亦能直接經 API 取用各項預設的生成式 AI 服務。(資料圖片)

    該公司在今年的 Google Cloud Next 發表逾百項生成式 AI 服務。李孔源表示,只要正式推出( General Availability )便會按各地市場需求陸續引進,換言之香港區域日後亦可使用這些服務,如 Vertex AI Search and Conversation、 PaLM2 模型、Imagen、Codey 等。她又提醒企業,Google Cloud 客戶在全球所有的可用區域均可採用,即使香港地區未有的服務,亦可轉用到其他區域使用。

    另外,該公司新發表的 NVIDIA 頂級 GPU H100 的 A3 執行個體仍處於邀請預覽階段,而前一代 GPU A100 的 A2 執行個體已正式推出,惟香港地區未有供應,企業可跳到其他地區,如新加坡、日本和南韓租用。

    最新影片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