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Google Coral 香港正式開售 樹莓批都可以玩本地 AI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近來人工智能有一種趨勢,就係將人工智能推論部分放到終端裝置去做,除了可以保護私隱,消除對持續網絡連接的需要外,更可令到裝置有更好反應速度和更持久。 Google 在上月初就公布推出專為終端運算而設計的一系列 Coral 平台裝置,現在這些產品也正式到港發售了。

    率先在香港發售的產品包括 Coral Dev Board 和 Coral USB 加速器,兩款產品都備有 Google 研發的 Edge TPU 芯片,加速終端裝置的機器學習推理,並完全支援 Google 的 TensorFlow Lite 框架,以減小模型的大小,提升模型推理速度。

    當中, Coral Dev Board 就像是一塊專為 AI 運算而優化的 Raspberry Pi ,上面備有 Edge TPU 芯片的 SoM 系統模組可以分拆出來,使用以 Debian Linux 衍生出來 Mendel Linux 作 OS 。售價為港幣 $1,177 。

    Coral Dev Board
    Coral Dev Board

    而 Coral USB 加速器就可以連接使用 Debian Linux 作業系統的電腦( USB 3.0 ),以至 Raspberry Pi ( USB 2.0 ),也備有 Edge TPU ,最適合在現有筆記簿電腦或開發板上快速整合本地機器學習功能。售價為港幣 $588 。

    Coral USB 加速器
    Coral USB 加速器

    至於 Corel 平台其他產品如透過更高速的 PCI-E 介面來將 Edge TPU 整合至電腦的 PCI-E 加速器、配合 Coral Dev Board 使用的鏡頭 Coral Camera 和整合了一堆感測器的環境傳感器板( Environmental Sensor Board ),及獨立發售的 SoM 系統模組稍後亦會陸續上市。

    Coral Dev Board
    售價: $1,177
    網店連結:http://bit.ly/2PbqoGp

    Coral USB 加速器
    售價: $588
    網店連結:http://bit.ly/2ZbElss

    配合 Coral Dev Board 的環境傳感器板稍後才會在香港推出。
    配合 Coral Dev Board 的環境傳感器板稍後才會在香港推出。

    延伸閱讀

    https://www.pcmarket.com.hk/2019/03/07/google-%e6%8e%a8%e5%87%ba%e5%bb%ba%e6%a7%8b%e6%9c%ac%e5%9c%b0-ai-%e7%9a%84-coral-%e5%b9%b3%e5%8f%b0%e5%96%ae%e6%9d%bf%e9%9b%bb%e8%85%a6/

    https://www.pcmarket.com.hk/2019/03/19/nvidia%e8%88%87aws%e8%81%af%e6%89%8b%e6%8c%91%e6%88%b0google-coral-jetson-nano%e5%a4%a7%e7%8e%a9%e7%b5%82%e7%ab%af%e9%81%8b%e7%ae%97%e4%ba%ba%e5%b7%a5%e6%99%ba%e8%83%bd/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