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Google Home 發動內聯網攻擊? 家中路由器被癱瘓!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智能喇叭產品開始在外國普及,但引發的問題,往往令人啼笑皆非。最近,有外國用戶發現當使用 Google Home、Chromecast 等系列產品時,家中的路由器可能無法正常連線,到底是路由器的問題,還是 Google 幹的好事呢 ?

    Google Home 系列賣出超過 650部。
    Google Home 產品被指會令家中的路由器出現無法連線的狀況。

    國外網站 Myce 指出,用戶在使用 Google Home Max、Chromecast 等設備時,家中路由器會出現無法連線的情況,受影響的產品並不是單一品牌,而是包括 ASUS、Linksys、NETGEAR、Synology 及 TP-Link 等品牌的產品。有部份型號可能在短時間內完全無法運作,有部份甚至會停止連接網路。

    Untitled-1
    多款知名品牌的路由器都出現同樣狀況。

    根據 TP-Link 工程師向用戶解釋:出現有關的情況,是因為這些 Google 產品一般會每間隔 20 秒傳送數據封包 (packet),但當有關裝置從睡眠模式(sleep mode)喚醒後,竟然會短時間內傳送超過 10 萬個封包,而且裝置處於睡眠模式時間愈久,喚醒後傳送的封包數量就愈多,結果在大量數據封包把家中的網絡堵塞,令路由器停止運作。情況有如 Google Home 在你的家裡發動 DoS 攻擊,把網絡癱瘓一樣。

    TP-Link 方面指,Google 產品在短時間內產生大量數據封包,從而令家用的網絡被塞爆。
    TP-Link 方面指,Google 產品在短時間內產生大量數據封包,從而令家用的網絡被塞爆。

    Google 方面表示,團隊正在研擬解決方案。而目前,可以透過重啟路由器,或暫停使用 Google 產品的投放(Cast)功能,即是把產品暫停投放到電視或其他裝置等,或可以改善有關情況。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