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Google I/O】Android 13 Beta 2 釋出 更多手機可參與測試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繼上月底向 Pixel 4 或以上手機推出 Android 13 beta 1 之後, Google 趁著今日 I/O 大會推出 Beta 2 ,讓更多品牌手機用戶參與測試。 Android 13 針對三個主題作出改良,包括讓手機處於處理事情的核心、擴展至手機以外,與及更佳的跨裝置無縫體驗。

    新加入參與 Android 13 測試的 11 個手機品牌包括:

    • ASUS
    • Lenovo
    • Nokia
    • OnePlus
    • OPPO
    • realme
    • Sharp
    • TECNO
    • Vivo
    • Xiaomi
    • ZTE

    這些手機的用戶可以登入這個 Android 官方網站查看自己的手機是否合資格參與測試。

    多重措施保障私隱安全

    Android 13 採用了全新的相片選擇工具,特別是可以讓用戶選擇要授權哪些圖片或照片,不用給予應用程式存取整個相簿的權限。

    在 Android 13 ,應用程式在發出推送通知前一定要得到用戶批准,並且會進一步減少收集或追蹤位置的應用程式。例如搜尋 Wi-Fi 時不再需要提供位置資料。另外又會定時刪除剪貼簿的內容,防止應用程式擅自去取得用戶之前複製的內容。

    Google 又計劃在今年稍後為 Android 13 推出全新統一的安全和私隱設定頁面,以顏色指標來反映用戶的安全狀態。

    至於在短訊方面, Google 就與更多手機廠商和電訊商合作推動 RCS 短訊,以提供點對點加密等先進功能。

    主題色彩主題圖標

    用戶可以在顏色設定進一步設定個性化色彩,所選色彩主題會套用到整個作業系統,包括應用程式小圖示,用戶開啟「主題圖標」功能,支援這功能的應用程式圖標就會自動套用配襯的色調。這功能會先在 Pixel 裝置推出。

    除了主題圖標, Android 13 又會有全新設計的媒體控制器,以唱片封套來配襯。

    應用程式獨立語言設定

    對於使用多語言的用戶, Android 13 可以讓他們按需要指定不同的語言,例如電郵軟件用英文,日本遊戲時就選擇日文。

    加強平板支援

    過去 Android 在平板電腦方面較對手弱,無論對應功能和專為平板設計的 App 都不及對手多。來到 Android 13 就加強不少,首先會擴大控制中心畫面,提供更多控制功能和通知。同時又會在畫面底部加入與 Windows 、 macOS 和 iPadOS 一樣的 Dock ,讓用戶更容易在程式間切換。

    另外,又會加強多工功能,加入分割畫面,用戶可以在畫面兩邊的程式之間拖放內容。 Google 又表示將會改良觸控功能時的晝寫和繪圖體驗,令用戶使用 Android 13 時不用擔心錯誤觸發。

    Google 由即日起會更新超過 20 款 Google 應用程式以對應平板電腦,例如 YouTube Music 程式會有更清晰的布局和歌單列表。而第三方軟件包括 Tiktok 、 Zoom 和 Facebook 等亦會推出 Android 平板版本,而 Google Play Store 就會加入 Tablet 標籤協助平板用戶找尋合適程式。

    更全面緊急求助

    Google 正為 Android 加入緊急定位服務等功能,以協助急救人員在收到用戶求救時更快找到用戶。另外又會向更多高風險地區提供地震警報功能,又會向 Wear OS 推出緊急求助功能,讓用戶在危急時透過智能手錶求助。

    快速切換裝置

    透過最新內置的 Chromecast 功能,用戶可以在不同裝置之間無間斷欣賞音樂和影片、例如乘車回家是用手機追劇,回到家中就可以無縫切換到電視,將來投放功能更支援 Chromebook 以至 Android Auto 。另外, Google 也與 Sony 、 JBL 、 Qualcomm 等廠商合作,在無線喇叭、耳機等裝置提供無縫切換。

    Android 13 又引入先進的藍牙 LE Audio 支援, Google 會與 Samsung 、 OnePlus 和 Qualcomm 合作將這技術引入 Android 的生態系統。

    為了更方便跨平台工作, Android 13 又會加入跨裝置拷貝功能,用戶可以將網址和圖片拷貝下來,在平板電腦貼上。另外今年秋天又會為 Chromebook 擴展 Phone Hub 功能,用戶可以直接在 Chromebook 回覆短訊而不用踫手機。

    Fast Pair 支援 Matter 智能家電

    Android 的 Fast Pair 功能可以協助用戶將 Android 手機與其他藍牙裝置進行快速配對。而今年秋季就會進一步支援智能家電的新開放標準 Matter ,以方便將支援 Matter 標準的智能家電加入家中網絡、 Google Home 或其他應用程式。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