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Google I/O】 Google 搜尋場景探索 鏡頭下提供實用資訊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作為 Google 起家的老本行, Google 搜尋一直在進化,由原本的文字句子搜尋,到語音和 Google Lens 以影像來搜尋。上個月, Google App 加入「 Multisearch 多重搜尋」結合對多種資訊的理解提供更人性化的搜尋結果。在今次 Google I/O , Google 就預告更多嶄新的搜尋變革。

    多重搜尋附近餐廳商店

    Google App 的多重搜尋功能可讓用戶同時以照片和文字來搜尋,以找出更適合的答案。而在今年稍後, Google 會在多重搜尋加入「 near me 我的附近」功能,幫助用戶找尋所在附近的餐廳和商店。這功能會先推出英文版,稍後再推廣至其他語言。

    場景探索搜尋更完整畫面資訊

    過去用 Google Lens 拍照搜尋時, Google 只能辨識單一畫面的不同物件,不過有時用戶會希望以面前整個場景的完整資訊來作搜尋。在不久將來推出的「場景探索」功能可在多重搜尋中透過移動鏡頭來收集更廣闊畫面中的物件資訊。

    在 Google I/O , Google 高級副總裁 Prabhakar Raghavan 展示在超級市場擺滿朱古力的貨架中找尋多人喜歡的沒有堅果黑朱古力,用戶不需要逐一細看每款朱古力或者在網上搜尋評論,只需以手機鏡頭掃瞄整個貨架,場景探索就會在畫面的朱古力上貼出分數,用戶也可以加入更多搜尋條件來縮窄範圍。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