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Google 宣布開放功能 可將 WhatsApp 紀錄由 iPhone 轉移至 Android 12 手機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幾個月前, Samsung 宣布一系列摺屏手機時,同時提供了將 iPhone 的 WhatsApp 紀錄轉移至 Samsung 手機的功能。經過幾個月, Google 剛宣布隨著 Android 12 推出,用戶終於可以在其他 Android 12 手機上使用這個功能。

    在 Android 12 下,用戶只要以連接線連接 iPhone 和新 Android 手機,在取得用戶同意後, Android 手機就會自動配對,並自動由 Google Play 下載相同的程式在 Android 手機上,同時讓用戶輕易將 iMessage 信息、相片、影片、聯絡人資料和行事曆轉移至新手機,不過這方法過去是無法轉移 WhatsApp 交談紀錄的。在 Google 與 WhatsApp 緊密合作下,今日終於打通圍牆。

    用戶只要用 Lightning 轉 USB-C 線連接 iPhone 和 Android 手機,當手機彈出提示設定 Android 手機時,用 Android 鏡頭掃描 iPhone 上顯示的 QR Code 二維碼以啟動 WhatsApp ,並且拷貝交談紀錄、媒體和其他資料到新機。

    Google 指他們與 WhatsApp 緊密合作,確保資料在轉移過程中仍然受到保護,沒有人可以從中取得用戶資料。而在拷貝紀錄期間, iPhone 上的 WhatsApp 是不會收到新信息的。

    這個轉移功能最先是開放給 Samsung 手機,今日開始開放給 Pixel 系列手機,而其他預載 Android 12 的新 Android 手機亦將可使用這個功能。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