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 Google I/O 2018 】Google Lens 將直接嵌入新手機相機內 實時搜尋相關資料

    cHLoe
    cHLoe
    ・仍相信科技是讓人進步 ・喜愛拍攝,上鏡極不自然 ・特別關注科技教育 ・熱愛了解藝術上的科技應用 ・大部分時間天然呆

    Google 去年推出的 Google Lens 影像辨識搜尋功能,繼開放到 Android 及 iOS 使用者後,今晨再於 Google I/O 上發布更新,Google Lens 將陸續嵌到各廠新出的手機內置相機上,讓 Google 的搜尋更快速、更貼近生活。

    在 Google Lens 最初推出時,利用程式內的機械學習技術,便可分析畫面上的事物,從而讓用家搜尋該事物的資料。而今晨更宣布 Google Lens 將直接支援 LG 、 Sony Mobile 及 Nokia 等手機內的相機程式,除了在親生仔 Pixel 內出現之外,最快於 LG G7 旗艦機的相機內面世,同時發布了 3 項更新。

    [row][double_paragraph]

    Google Lens 可以直接從鏡頭畫讀取文字。
    Google Lens 可以直接從鏡頭畫面讀取文字

    [/double_paragraph][double_paragraph]

    只要將鏡頭向著想查找的產品,點選畫面出現的圓點,程式便會自動替用家找到相應產品。
    只要將鏡頭向著想查找的產品,點選畫面出現的圓點,程式便會自動替用家找到相近的產品。

    [/double_paragraph] [/row]

    更新 Google Lens 後,用家可直接在畫面上複製食譜、 Wi-Fi 密碼及點數卡密碼等文字,減低打字出現的手誤。此功能也可直接讓用家點選該字串作搜尋,遇上外國餐牌或不懂的文字,經鏡頭再搜尋,便會顯示相關的圖片資料,省卻翻譯再搜尋的時間。對於服裝時尚方面,用家開啟鏡頭,程式便會開始搜尋各產品的相關資料,只要產品的畫面上出現圓點,用家點選圓點就會從下方顯示相關的產品資料,除了該產品外,同時還有相近的產品圖片,用家就可以消費得更精明了。透過實時畫面,用家就可以隨時依據自己的需要,即時點選畫面上的圓點了解更多。不過小記比較好奇, Google Lens 的耗電量到底有多高呢?

    [row][double_paragraph]

    書的資料也能找到。
    書的資料也能找到

    [/double_paragraph][double_paragraph]

    就連狗的品種,都能清楚顯示。
    就連狗的品種,都能清楚顯示。

    [/double_paragraph] [/row]

    來源:Google Blog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