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H3C更新CloudOS 私有雲資源配置更簡單

     

    為配合企業更容易管理私有雲及配置運算資源,H3C(新華三)更新其雲端操作系統 CloudOS,最新版本 CloudOS 5.0 加入更多功能,令管理更智能及自動化,幫助企業部門更快捷獲取所需資源。

    該公司港澳區產品總監鄧威傑指出,CloudOS 5.0 其中一個重要的升級功能是針對人工智能及大數據分析而來。隨著企業對這兩大應用的需求愈多,運算資源的配置要求愈密集,要求亦有所不同,此版本提供簡單的申請及審批介面,令申請流程從傳統的幾個月縮減至幾小時便可以完成,加快獲取所需資源。同時,IT 管理員亦因此可了解個別機構或部門運用資源的情況,甚至作出計費。

    CloudOS 功能較多亦更全面,針對大型企業、跨國企業及大型院校等規模而設。他引述一間中國的石油集團,過去收購超過 200 間公司,要將 IT 資源集中管理,透過 CloudOS 可做到按地區劃分及配置就近數據中心的資源,從而節省超過三成的管理成本。

    除了 CloudOS,供中小型機構使用的超融合雲端基礎架構 UIS 亦更新至 6.5 版本。鄧威傑稱,擁有三幾部伺服器已可透過此平台得到快速的資源配置。他形容 CloudOS 是多層別墅,UIS 則是五臟俱全小型單位,功能同樣齊備,特別是在公共雲連接上,讓 IT 管理員簡單地設定,即可自動將數據上下傳至公共雲。目前 UIS 支援 Microsoft Azure、阿里雲及騰訊雲,按照該公司的發展路線圖,明年會陸續加入 AWS 及 Google Cloud Platform。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