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侵烏戰事黑客各有取態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軍事行動中,網絡攻擊是一大攻勢,而烏克蘭亦緊急成立 IT 軍,希望進行反擊。而平時已經在搞網絡攻擊的黑客組織又站在甚麼立場呢?據外媒報道,開發勒索軟件《 Lockbit 2.0 》的黑客組織今日在暗網發表聲明,表示他們不會介入俄烏戰事。

    據 ITMedia News 報道,該組織在聲明中表示他們是非政治性的,勒索軟件只是一盤生意,只對無害地從有益的工作中賺取的金錢感興趣,他們的工作是針對企業網絡的正確設定,為全世界系統管理員提供付費訓練(編按:這個訓練課程真昂貴⋯⋯)。

    該組織又表示雖然他們大多是俄羅斯人和烏克蘭人,不過也有美國、中國、加拿大和瑞士等國家的成員,大家都是和平的地球人云云,表明無論任何情況都不會干涉國際糾紛。

    另一個黑客組織 Anonymous 日前就在 Twitter 表明他們會以俄羅斯政府為目標進行對抗行動,並且提示行動有可能會波及私人機構。他們希望全球各地人們明白這完全是針對俄羅斯政府和普京的行動。

    不過,亦有黑客組織表明支持俄羅斯政府。據 IT 網站 BleepingComputer 報道,開發勒索軟件《 Conti 》的犯罪組織日前表示全面支持俄羅斯政府,並表示會運用所有資源,針對向俄國發動網絡攻擊和軍事行動的人的重要基建設施進行報復。但期後該組織就修改了聲明,表明沒有與任何政府結盟,並遣責現在進行中的戰事。對於美國的網絡攻擊,如果威脅到俄羅斯和俄語圈的重要設施和和平的人民安全,就會全力報復。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