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Halo 新作開發費貴過復仇者聯盟 ?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製作經年的遊戲作品,製作費隨時比起荷里活超級大片的製作費還要昂貴。根據德國 Xbox Dynasty 的報導,微軟的王牌遊戲作品《Halo》系列的最新作《Halo Infinite》目前的開發費用已經超過5億美元,比起去年上映《復仇者聯盟 : 無限之戰》的 4.1 億美元還要高。擔心 《Halo Infinite)》的銷售,是否足以彌補這龐大的開發費用。

    耗資數億美元的 Halo 新作真的能 Xbox 挽回失地嗎 ?
    耗資數億美元的 Halo 新作真的能 Xbox 挽回失地嗎 ?

    Xbox Dynasty 網站並未引述消息來源,所以無法確認數字的準確性,但有關報導指 5 億美元不過是已經耗用的開發費,但仍未包括後續市場行銷的開銷,所以實質金額可能會接近 6 億美元。微軟未有回應新作的開發費用,不過就強調新作會講述系列的主角士官長回歸,同時也暗示遊戲將加入開放世界遊玩模式。另外遊戲將使用全新名為「Slipspace」的遊戲引擎,並會成為微軟雲端串流遊戲服務 Project x Cloud 以及新一代 Xbox 主機的首發作品,意味遊戲實際投開發費用的確是史無前例的高。

    [ot-video][/ot-video]

    不過市場分析對於新作的銷售表示憂慮,因為《Halo》系列自從開發工作室 Bungie 與微軟拆夥之後,由 343 Industries 接手製作的《 Halo 4》、《Halo5》等作品銷售表現都未如理想。加上家用遊戲主機銷售方面,Xbox 系列主機的市場已經被 Sony Playstation 4 及 Nintendo Switch 邊緣化,到底新一代 Xbox 主機能否挽回劣勢亦是未知,但龐大的開發費用隨時會拖累微軟遊戲部門日後的發展…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