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場料】 聖誕買 Apple 產品唔包有貨 最遲要等到二月

    聖誕佳節刺激購買慾,連 Apple 香港官網都叫大家把握最後時機送好禮。事實上,今年因晶片組生產的供應鏈緊張,歷來熱門產品如 iPhone 、 iPad 跟 MacBook 等,或有可能有錢都未必買到現貨。

    像最多人考慮的 iPhone 13 系列,本港市場推出數月後,雖 iPhone 13 跟 13 mini 流通情況不錯,在 Apple Store 購買後一至兩天就能出貨,甚至實體店存貨也充足,但 iPhone 13 Pro 跟 Pro Max ,截稿時網購後出貨時間,要等十至十四天左右;換句話說,在本文刊登時才打算入手的話, Apple Store 網購未必能如期於 2021 年等到新機,更遑論作為聖誕禮物送贈他人或獎勵自己。

    網購iPad mini 6的排期,要到明年1月24至31日方能出貨。
    網購 iPad mini 6 的排期,要到明年 1 月 24 至 31 日方能出貨。

    如果 iPhone 13 Pro 尚能在街場或連鎖大鋪「撞手神」,另一熱門 Apple 產品 iPad mini 6 的供貨就緊張得多;截稿時全線 Apple Store 實體店基本上沒有存貨,雖店員提到或偶有零碎現貨提供,但基本上不能滿足心急用戶,而網購 iPad mini 6 的排期,就要到明年 1 月 24 至 31 日方能出貨,本文刊登時估計要待農曆年後,方能有一機在手;就連先達等街場亦頗難找到 iPad mini 6 的現貨提供,即使有貨亦可能要溢價四五百港元左右方能入手。

    想自訂MacBook配置的話,今年似乎頗難成功入手。
    想自訂 MacBook 配置的話,今年似乎頗難成功入手。

    配備 M1 Pro/M1 Max 晶片組的 MacBook Pro 同樣供貨緊張,無論 14 吋或 16 吋 MacBook Pro , M1 Pro 版本截稿時出貨日期要等至 1 月 10 至 17 日,而選購 24 核 GPU 版本 M1 Max 的話,出貨日就再延遲至 1 月 24 至 31 日檔期,代表想自訂 MacBook 配置的話,今年似乎頗難入手。相對地,同為新品的 AirPods 3 ,就似乎因定價與 AirPods Pro 接近,又未具備 ANC 降噪關係,港行先達街場以平均 $1,300 市價發售,較正價便宜近 $200 。

    AirPods 3港行先達街場平均賣$1,300,較正價便宜近$200。
    AirPods 3 港行先達街場平均賣 $1,300 ,較正價便宜近 $200 。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