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Health.Me2 人工智能分析健康數據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醫療保健市場潛力大。本地創業公司應用科技集團開發的 Health.Me2 流動應用程式,內建人工智能技術做健康檢查,配合智能手帶 Smart Wristband EWB-1010 收集個人健康數據。行政總裁林志文認為有助將健康融入生活。

    Health.Me2 為個人化醫療健康管理程式,讓用戶可以儲存及檢索病歷資料、管理於香港體檢屬下醫療中心的診症預約,及制定個人化的飲食管理計畫。內建四項採用人工智能技術的自我檢查:白內障、頭髮密度、牙齒美白和肌膚分析。

    林志文指出,通過自拍照片,用深度檢測技術作自我診斷。以白內障為例,照片從眼球折射影像,找出患有白內障風險。「模型根據兩份學術文章編寫,已經 5 萬張圖片作數據訓練,有九成半準確。雖不是臨床醫療數據,卻可為病人作出提示,萬一白內障風險提高,就要去找醫生作檢查。」

    所以,該公司跟香港體檢合作,能夠一站式預約看診。香港體檢執行總監曹貴宜稱,公司現時客戶大多由其他醫療機構轉介的病人,預防疾病的檢查僅佔兩成。期望與創業公司合作,可開拓更多預防式醫療市場。

    為收集更多健康數據,應用科技集團設有智能手帶產品,同樣加入人工智能分析功能。監察及改善用戶的健康情況,並提供建議及個人化健康資訊。例如用手帶的心電圖功能,實時監察和追踪心腦血管的健康情況,作參考所用。林志文表示,萬一數據反映出異常情況,同樣可經程式預約看診。

    由於涉及醫療健康的個人敏感數據,該公司的基建和人工智能技術採用微軟 Azure 雲端平台。林志文稱,程式遵從美國《健康保險可攜與責任法》( HIPAA ),當中的私隱要求屬全球最嚴謹的法例,而微軟的雲端基建符合要求。

    通過人工智能分析自拍照的雙眼,找出白內障風險。
    通過人工智能分析自拍照的雙眼,找出白內障風險。
    人工智能亦可從自拍照分析肌膚。
    人工智能亦可從自拍照分析肌膚
    智能手帶 Smart Wristband EWB-1010 記錄用戶健康數據,包括心電圖。
    智能手帶 Smart Wristband EWB-1010 記錄用戶健康數據,包括心電圖。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